今天是父親節

  祝
  天下的父親

  父親節快樂~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人生裡
  不再有被我稱為"父親"的人的陪伴
  而我,不知怎麼地
  異常地習慣沒有"父親"的日子
  似乎這一切,都是正常的
  
  也許是我遲鈍,也或許是我下意識逃避
  我從來都不明白爲什麼我的父親不在身邊
  也不曾深究
  似乎他不在的日子,才是正常的

  對他的印象,不深
  只記得他有一雙大大的手
  手上盡是因為做粗活而磨出的繭
  大大的,很舒服
  而我也記得
  他非常愛抽煙
  是的,抽煙、喝酒、嚼檳榔,
  社會上常見的陋習,他都有
  
  
  在國小四年級
  我才知道"父親"不在的原因
  他們離婚了
  
  當時的我
  第一個反應不是氣他們離婚,氣他們沒給我一個完整的家
  而是"爲什麼他們要離婚?"
  就算知道原因,我依然沒有太大的反應
  只是"喔,原來如此"

  也許我真的是神經大條,
  在媽沒有告訴我他們離婚之前
  我根本沒有意識到"我是沒有父親的小孩"
  而這件事也從來不是我的困擾 
  我甚至不曾問過我媽"我為什麼沒有爸爸?"
  所以,我活的比其他單親小孩快樂多了。
  (其實說白一點,其實是我以前比較笨、神經大條,總是比別人慢一拍
  所以笨也是有好處的,不要歧視笨蛋)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
  我沒有父親,但我有舅舅!

  全天下最優質的男人阿!
 顧家、人好、不抽煙喝酒、又專情!
  
  為數不多的稀有種!
  老公,就要找像他們這樣的!

  哈哈!
  我為我的舅舅感到驕傲!
  我也會讓你們感到驕傲!

  
  舅舅們,多謝你們的照顧!
  父親節快樂啦~
  











  以及我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