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欣賞什麼花
  也不懂得如何欣賞
  更喊不出他們的名字
  除了有人告訴自己,而自己又偶然記住的之外
  
  我喊不出其他的花名


  不記就算不知道也不會怎樣的事物
  這是長久以來的習慣
  變相的說,就是我懶,不喜歡花時間去記住他們


  今天
  閒來無事
  (其實有很多是要做,但是,我懶)
  陪老媽一起賞花去

  並不是特別想去
  但是去看看也不會怎麼樣
  況且
  老媽好像很想去
  可若一人獨自賞花
  這興致似乎又會少了這麼一些
  所以
  從不花時間賞花的我
  陪老媽賞花去了



  雖然偶爾會無聊地看看路邊的花、樹什麼的
  但我從不認得他們

  除了-------油桐花
  因為這是老媽最喜歡的花
  又名"五月雪"
  是個很美的名字
  第一次聽到時,便不由得喜歡上這個名字

  他是雪白的
  給人清新淡雅的感覺
  不同於那些爭奇鬥艷的塵花
  他給我的感覺是超凡脫俗
  一身潔白、惟婉且溫柔的女子
  眼神炯炯又帶著那麼一點靈性
  
  不由得
  我漸漸地也喜歡上他



  五月雪
  
  如他的名
  風一吹
  花雨便如一場雪般落下
  不知道的人
  還真的會誤認為這裡下了場雪呢

  只可惜他落下的雪
  在地上
  被人踐踏著
  竟成了一片土色
  心中泛起一絲不忍、及感嘆
  
  他是美麗的
  而許多人也為他的美麗傾心
  潔白如他
  美麗、高雅、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他
  離了他的根,卻成了這般樣子

  在樹上
  人們傾慕、愛憐、讚嘆
  可落下後
  沒有人發現、愛護
  他成了落幕的演員
  無人發現

  思及此
  望了望依然在樹上搖曳的雪
  又看了看落了滿地的他
  彎腰將之拾起
  我有些認真的觀賞他
  不帶任何的企圖
  再次由衷地發出嘆息
  潔白
  除了中心的花蕊是紅色外
  在無一絲多餘的顏色
  他真的很美...
  落地後依然如此,可惜沒人發現
  
  步在賞花道上
  我小心地走著
  深怕傷害離了根的他 
  也許他不在乎
  但我仍小心翼翼地閃著

  
  又一陣風吹來
  身邊的油桐花便隨風落下
  我仰頭,怔了怔
  他此時正如下一場雪般落下
  滿足的、壯麗的、似又帶著那麼一些的淒哀
  
  我又想到了他的名......五月雪

  真的很像落雪

  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