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難免心情有些起伏

  有些浮躁

  
  我不喜歡等人...非常非常




  
  不是我要故意要生氣
  只是我真的不喜歡
  
  但是
  我還是應該說聲抱歉的
  
  



  你說我說中了
  其實不應該這麼說
  不是被我料中 而是他發生了
  因為我說的
  不是"會不會"發生 而是他"遲早"要發生
  
  會造成今天這種局面
  是"一定"的
  這樣的情形
  並不是說你在別班就不會這樣
  並不是說你的同學不是他們就不會造成這種局面
  這是"怎麼處裡"的問題

  一開始
  你跟我說有這樣的問題時
  我就已經挑明了跟你說
  這個問題如果你一直拖、一直避免
  他總有一天會一次爆發出來
  而且後果一定不是你所能承擔的
  你要背負的壓力
  一定會比你一開始就說清楚講明白來的沉重許多
  
  只是你一拖再拖
  一昧地避免正面衝突
  一心想維護這短暫的平靜
  但是你想想
  這樣的表象的平靜又能撐多久呢?
  總有一天還是會爆發的
  想想
  暗地裡洶湧的岩漿哪有不爆發的道理?
  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看看現在
  不就造成了現在這樣、最不想見的局面了?



  明明我之前就跟你說了很多
  如果一直這樣下去
  會是最糟糕的情況




  坦白說
  這是你自己的膽小、畏縮所造成的
  根本沒跟他們溝通、說清楚講明白過
  雖然他們也是在成熟度上有些問題
  (不懂自治、不會管好自己、『絕對』是跟Q台不一樣的"人")
  但是你自己也知道他們是這樣
  那你就得想辦法解決阿
  難不成還繼續放縱他們?

  你明明知道的
  是阿
  你知道
  但是還是繼續放任他們
  一次不管也就算了
  一而再、再而三的放縱
  久了
  誰會重視你說的話?
  誰會在乎你做的事?
  你說的話已經沒有份量了!
  誰還要鳥你?
  

  最重要的是
  你根本沒主見


  在他們眼裡
  你一點主見也沒有
  別人說什麼你就點頭咐和
  又不說出自己的想法
  又不大家討論

  是阿
  你對你自己的事是很有主見
  但是在一個團體裡
  你又不發表意見
  我知道你不敢說出自己的想法
  但是不說又有誰知道你想什麼
  只是附和、附和
  這跟沒有主見還不是一樣
  久而久之
  誰還會重視你說的話

  你也不喜歡跟一個沒主見的人說話吧?
  如果只是會附和 不會給意見的人
  誰要跟你談話、談事情?
  久了
  你說的話也不會有人當作一回事、聽聽就算了
  看看
  現在不就是這樣?

  沒有人能討全部的人喜歡
  不會有這樣的人的
  就算是十全十美的人也一樣
  請一定要拋開這樣的念頭
  不然這樣最後的結果是"兩頭空"

  你太在乎"每個人的想法"
  想說如果照這個人說的做另一個人會不爽
  照那個人說的做這個人又會不爽
  那你怎麼不試著找出個有可能雙方都願意接受的方法呢
  學習找出其他的解決方法
  
  不可能顧慮全部人的想法
  但是至少能讓大家接受

  而且你以為當股長是一個人的事嗎?
  股長是學習如何當管理班上的事務、與同學互動、培育領導能力的職務
  不是負責"收拾爛攤子"的人
  你不試著跟他們溝通,覺得就算說了他們也聽不懂
  那他們也不會了解你的想法、你的處境
  








  

  你問為什麼我就不會遇到這樣的事?

  那是因為我跟你不一樣
  知道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我早在一開始就想好該怎麼做
  
  會想偷懶的人 跟他們談些利他也利己的條件
  弄個皆大歡喜 他做的開心 我管的愉快
  有點像老闆與員工的關係(只差沒領錢)


  需要技巧的.ˇ.  

  很多事情都需要技巧

  不管是學業、友誼、愛情……

  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