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
  要不要去補習?

  你想不想
  去補習?

  去補習吧?


  
  同樣的問題
  不知道被同樣的人,問了多少次
  

  你們覺得,要不要補習呢?


  沒有很大的意願,沒有很強烈的想要
  去補習
  因為覺得,沒那必要
  其實,自己看就可以了
  學校有上,上課有聽,應該就可以了
  再來就要看有沒有意願讀了

  當然
  這樣絕對沒有說去補習的人怎樣的意思
  因為,每個人學習的方式都不一樣
  也許有些人必須補習班
  也許有些人不一定要去

  其實,這還是要看個人
  如果沒有想認真讀書的念頭,其實去了也一樣
  和沒去補習班時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你多浪費了錢去證明你不必去補習
  但是有些人有努力的精神,去了就有差
  去了,也許可以學到滿多的,當然你要選到好的補習班,選爛的,去了是浪費時間


  說真的
  我很佩服那些放了學還要趕去補習班奮鬥的人
  在學校被老師的口水摧殘的體無完膚
  放了學還要趕去補習班繼續被揉蹭
  更慘的是,那還是自願去的
  下課後都九、十點了,回到家之後大概就是洗澡、睡覺了
  哪來的私人時間呢?哪來的娛樂呢?
  這樣長久下來,不會瘋了嗎?  
  如果是我早瘋了
  所以,打從心底佩服......真的很辛苦......

  
  一直以來
  都沒有想去補習的念頭
  錢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我自己的意願
  就像前面說的
  我沒有很大的意願,更沒有強烈的想要

  當我在『沒有很大的意願,也沒有強烈的想要』的狀態下去補習時
  依我對自己的了解
  可以想像到我去補習時的樣子
  那就是......睡覺!無聊!畫畫!
  完全是浪費錢去吹冷氣!
  太敗家了!


  其實,如果那老師教的不錯,我會考慮去的
  而且我會努力
  



  但是這樣問題又會回到錢上
  沒有錢,真的很讓人討厭
  因為其實很多事,都跟錢有關,真的太多了

  當舅舅、舅媽們還有阿姨都說願意替我出補習費時
  我很高興,真的
  因為你們都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小孩要養
  同樣都有經濟拮据的時候
  可你們卻說願意替我出錢
  這樣的關心我、為我擔心
  謝謝你們,非常



  但是,我不能這麼做,
  因為,你們也有你們的難處
  所以...謝謝













































































  這樣,太幸福了
  我會遭天譴的
  對不對?





  如果不努力
  也是一定會被雷劈的吧
  所以,不努力也不行了吧?
  

  呵呵,這下我沒有偷懶的藉口了呢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望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